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斯卡導演濱口竜介將來台 楊德昌展覽與影迷對談

2023/6/17 12:32(7/20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家影視聽中心與北美館共同策劃「一一重構:楊德昌」回顧展,邀請甫摘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的日本導演濱口竜介(圖)來台參與論壇。(濱口竜介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6月17日
國家影視聽中心與北美館共同策劃「一一重構:楊德昌」回顧展,邀請甫摘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的日本導演濱口竜介(圖)來台參與論壇。(濱口竜介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6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7日電)國家影視聽中心與北美館共同策劃「一一重構:楊德昌」回顧展,今天宣布邀請甫摘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的日本導演濱口竜介來台參與論壇,分享對楊德昌作品的感想與個人創作歷程。

濱口竜介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映像研究所,2008年就以畢業製作「暗湧情事」入選聖塞巴斯蒂安影展。2015年以片長5小時的「歡樂時光」獲得國際影壇注意,並以精巧編排的劇本拿下盧卡諾影展特別提及獎、以及最佳女主角獎。

濱口竜介2018年推出長片「睡著也好醒來也罷」,選入第71屆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當時濱口年僅39歲,成為繼是枝裕和、河瀨直美後崛起的最受注目新秀,被媒體喻為「日本電影大師接班人」。最新電影「在車上」獲頒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及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獎。

濱口竜介多次受訪時分享對已故導演楊德昌作品的喜愛,也曾說,若依時序看楊德昌的電影,「每一部作品中可以看到台北的變化,看得到台北不同的面貌。」他尤其著迷「獨立時代」中現代台北,他的作品「歡樂時光」詮釋對白方式,也是受到楊德昌「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的啟發。

國家影視聽中心將於7月19日至22日期間放映濱口竜介的作品,包括「暗湧情事」、「歡樂時光」、「睡著也好醒來也罷」、「偶然與想像」與「在車上」。(編輯:竜柏安)112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