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etflix版「3體」以文革批鬥開頭 中國網友難接受

2024/3/22 14:52(3/23 1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電影「少年的你」、「七月與安生」香港導演曾國祥(右)擔任「3體」首2集導演,呈現劇中要角「葉文潔」的背景故事。(Netflix提供)
電影「少年的你」、「七月與安生」香港導演曾國祥(右)擔任「3體」首2集導演,呈現劇中要角「葉文潔」的背景故事。(Netflix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2日電)Netflix近日上架新影集「3體」,第一集開場就出現文革時期大學批鬥死人震撼場面,雖然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並未在中國上架,但有部分網友透過「翻牆」觀看後難以接受。

「3體」是改編自中國作家劉慈欣所創作的小說「三體」,是首次華人作家摘下雨果獎,同時也獲得美國科幻奇幻作家協會2014年「星雲獎」提名,是中國最暢銷的科幻小說之一。

而中國2023年推出自製影集版「三體」,由中國演員張魯一、于和偉等人主演,在中國評論網豆瓣的網友評分高達8.7分(滿分10分),但也有劇評認為僅是「中庸之作」的改編。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的專題報導,3月在Netflix上架的版本,「帶有『文革』背景的章節在中文原版中被移到了中間部分,因為擔心政府審查機構會覺得這些章節過於政治化,另一方面在「文革」結束30週年之際,這是一個特別敏感的話題。」

對於Netflix製作的「3體」版本,首集就以批鬥革命的畫面開場,讓不少中國網友「翻牆」看完後無法接受並給出低分評價,更發文呼籲其他中國網友「不要打開!」、或是批評「離譜到極點」。

但有趣的是,在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的網友評分,Netflix的「3體」總體評分為7.3分,若只算中國網友的評分,則下降至6.5分,最不可思議的是竟有高達35.6%的中國網友給了10分滿分,只給1分的比例只有22%。(編輯:龍柏安)1130322

影片來源:Netflix Asia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3體重現文革場景 民族主義者指控詆毀中國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