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航堅果風波 網友:有辱國格

2014/12/17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由於「夏威夷堅果迫使客機回航」的大韓航空前副社長趙顯娥跋扈專橫惹議,南韓當局擬祭出懲罰,媒體報導,有網友貼文稱,這起事件有辱國格,應取消大韓航空的大韓兩字。

趙顯娥5日搭乘從紐約飛往首爾的班機時,空服員未詢問是否需要堅果,便遞給她1包夏威夷果仁,也沒有將堅果倒出放在碟子裡,因此還怒將座艙長趕下機。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國土交通部昨天在記者會表示,大韓航空在事件發生和事後調查過程中違反「航空法」,所以決定進行行政處分。

據報導,南韓國土交通部將大韓航空違反「航空法」事項分為3種。

國土交通部航運安全課長李光熙(音譯)表示,經確認大韓航空說服朴昌鎮(音譯)座艙長做虛假陳述,違反「航空法」第115條-拒絕、妨礙或回避檢查,同時決定就「機長對空服人員疏忽指揮和監督」以及「趙前副社長和朴座艙長做虛假陳述」一事追究責任。

報導指出,南韓國土交通部將在下月召開行政處分審議委員會,決定如何處分。如果前述3項都被證實,大韓航空恐被停止航運21天或被處以14.4億韓元罰款,停止航運天數或罰款可能會增加或減少50%。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李光熙表示,關於趙顯娥是否對座艙長和空服人員動用暴力妨礙飛機安全航行(違反航空保安法第46條),將由檢方來判斷。

國土交通部以違反「航空保安法」中規定乘客有協助義務的第23條的罪名控告了趙顯娥,如果罪名成立,趙顯娥可能被處以500萬韓元罰款。但如果檢方認定趙顯娥違反「航空保安法」第46條,她可能會被判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南韓「東亞日報」旗下有線綜合電視台Channel A今天上午在時事座談節目中指出,有鑑於南韓海洋水產部對「世越號」客輪沉沒海難的處理失當,導致舉國共憤,國土交通部擬將「堅果回航案」向韓航處以停飛或罰款,並十萬火急提交檢方處理,這與國土交通部高層中有14人是大韓航空出身不無相關,即以「重典」來平息民怨。

報導指出,甚至有網友貼文稱,「大韓航空堅果回航事件有辱國格,應取消『大韓航空』的『大韓』兩字」。103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