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電廠頻遇駭 南韓升網安警戒

2014/12/23 2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官員今天表示,核電廠連串資料外洩引發的擔憂升高,南韓已加強對抗網路攻擊的安全準備層級。

南韓核電廠營運商各種資料上週遭公布在推特上後,南韓國防部表示,網戰單位已提高對抗北韓及其他駭客攻擊的警戒層級。

擁有400人的網戰單位2010年成立,以擴大南韓網戰能力,對抗北韓駭客威脅。

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告訴記者:「為配合強化國家網路安全,軍方已加強準備。」

主管核電廠的能源部及其他相關國家單位,也提升網路安全層級。

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表示,南韓核電廠營運商資料外洩,就國家安全而言,是無法令人接受的「嚴重情況」。

根據青瓦臺,朴槿惠在內閣會議說:「核電廠是一級安全設備,直接影響人民安全。」

她說:「就國家安全而言,這不應該有任何一點資料外洩,因此這是無法令人接受的嚴重事態。」

南韓核電廠營運商今天則表示,正在調查公布在推特帳號上的新威脅,上頭提到又有資料被竊。

同個推特帳號上週也被用來宣稱竊取了資料。

這個自稱反核團體領袖的推特用戶,在推文中要求關閉南韓23個核反應爐中的部分反應爐,並呼籲當地居民逃離,推文並且包括數個資料檔。

韓國水力核能電力公司(KHNP)官方人員在電話中提到擔憂資料安全時說:「我們尚未打開新公布的檔案,將花上一些時間確認檔案。」103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