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擊斃非裔少年 隨身攝影機沒開惹議

2014/12/25 06:57(12/25 0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4日專電)1名18歲非裔少年23日晚間在密蘇里州聖路易郊區柏克萊的加油站遭警員擊斃,警方指出,這名少年拿槍指著警察,才遭槍擊,但執勤員警配備的隨身攝影機未啟動,也惹爭議。

柏克萊(Berkeley)鄰近佛格森(Ferguson)。

今年8月,佛格森一名手無寸鐵的非裔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遭白人員警槍殺,造成當地大規模抗議,隨後更引發全美多地的示威活動。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昨晚再傳警察槍殺非裔少年後,柏克萊事發當地的加油站湧入200至300名群眾示威。

報導提到,開槍的警察配有隨身攝影機,不過,當時未啟動,沒錄到事發經過;而警方公布加油站的監視器畫面強調,模糊的畫面中看到這名非裔少年舉起手,就是和他的另一名同行友人接受盤查時,掏槍指著警察,員警才會還擊開3槍。

柏克萊市市長霍斯金斯(Theodore Hoskins)表示, 員警的隨身攝影機是否啟動,在這起案件中,不是他考量的重點。

他說,柏克萊警方才剛配發3套隨身攝影機,還沒有完整的使用訓練,「如果是6個月後還有員警執勤未啟動隨身攝影機,屆時才會是個需要關切的問題。」

警方強調,這起事件和布朗案情況完全不同。

聖路易郡(St. Louis County)警察局長貝爾瑪(Jon Belmar)強調,少年接受盤查時,掏出手槍指著員警,警察才會開槍。1031225

※你可能還想看:
密蘇里州再傳警察擊斃非裔少年
勒死黑人竟脫罪 美國警為何難被起訴
全美反警抗議中 紐約2警遭行刑式槍殺
紐約反警升溫 市長白思豪下台危機未除
美國2天3警遭殺 種族問題引爆危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