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缺乏安全感 法籍猶太人大量遷居以色列

2017/1/10 20:02(2019/1/10 2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0日專電)法國近年陸續發生數起針對猶太學校、猶太商店攻擊的死亡案件,在擔心反猶情緒升高的情況下,大批法籍猶太人選擇遷居以色列。

散居世界各地的猶太人大規模遷居以色列的行動,稱為「Aliyah」,有「上升」之意。

費加洛報(Le Figaro)引用法國猶太事務所(Agence juive en France)的數據表示,去年約有5000名法籍猶太人遷居以色列,比起2014、2015年少了一些,但仍是自1948年以色列建國以來,數量最多的幾個年份之一。

法籍猶太人大批遷往以色列定居的原因,與近幾年的恐怖攻擊和反猶威脅有關,自2012年極端份子梅拉(Mohamed Merah)在南部大城土魯斯(Toulouse)槍擊猶太學校後,猶太人口移出人數就開始顯著增加。

法國於2014年成為最多猶太人遷往以色列定居的國家,這一年遷居以色列的法籍猶太人有7231人;2015年一月,巴黎猶太商店遭極端伊斯蘭份子攻擊,這一年更有多達7900名猶太人移居以色列。

法國是擁有最多猶太人口的歐洲國家,估計總數約在50萬人,但自2006年至今,已有4萬人遷往以色列。106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