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之電太夯 黃金週遊客大排長龍擠爆

2017/5/7 14:13(5/7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7日電)位於日本神奈川縣的江之電,在漫畫灌籃高手加持下,許多國內外遊客慕名而來,在黃金週期間,排隊遊客甚至排到車站外去,也影響地方民眾搭江之電回家。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為因應這種外來遊客造成地方民眾搭車權益受損情況,江之電將試行鎌倉市民優先進入車站等車。

江之電原本是連接鎌倉站到江之島站的地方型小火車,但因為沿途不少景點,包括灌籃高手裡面最經典的平交道,已成為非常具知名度的觀光火車。江之電也跟台鐵平溪線締結友好鐵路。

不過,就是因為太夯,今年黃金週假期讓鎌倉爆遊客大量,TBS報導指出,為了擠上江之電,甚至需要排隊1小時以上。

鎌倉市官方提出試行方案以鎌倉站為主,只要在地民眾持有事先發出的證明書,就可以不用從車站外開始排隊,可直接進入車站內,接續排在月台上等車人群後面即可。

鎌倉市表示,將基於這次的試行及相關民調,研究出徹底解決在地民眾搭車的方案。106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