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大主席擔憂總辯論發言擦槍走火

2017/9/13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2日專電)在北韓核武陰影下,第72屆聯合國大會今天開議,主題為「以人為本」,強調致力追求人人享有和平與體面的生活。聯大主席期盼總辯論各國發言相互尊重,維持君子風度。

聯大開議後,總辯論將從19日進行到25日。本屆聯大主席、斯洛伐克籍拉查克(Miroslav Lajcak)今天正式走馬上任,任期一年。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同時任命剛卸任的71屆主席湯姆森(Peter Thomson)為海洋事務特使,推動聯合國海洋大會成果。

古特瑞斯在開幕式致詞強調,全球正面臨各種嚴重威脅,包括核武擴散、恐怖主義攻擊,還有氣候變遷及不平等的威脅。而遷徙與科技進步甚至引發意想不到的網路攻擊。

古特瑞斯與拉查克同聲強調,改革是本屆大會的重要議程。拉查克也說,人民、和平與防範、遷徙、永續發展、氣候變遷、人權與平等6大領域,將是未來一年關注焦點。期望聯大克服狹隘的民族觀念,達成更多、更具體決議,帶給世界更多益處。

在美國與北韓因核武僵局對峙下,拉查克提到下週登場的總辯論,193個成員國發言政策與主張不盡相同,甚至會出現對立、針鋒相對的聲音或觀點,期盼所有各方堅持外交、相互尊重的最優先原則。106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