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興雅難民營新醫院 每天治療200多人

2017/10/24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孟加拉庫圖巴朗2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沿著緬甸邊境的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紅十字會在人滿為患的難民營中,建立起新野外醫院以收治難民。

由於精疲力竭的洛興雅穆斯林,持續透過陸路和海路跨越孟加拉邊境,許多難民亟需治療。新醫院的紅十字會醫師每天要治療200多名患者。

法新社報導,這所難民營最大的醫院有2個足球場大,內有60張病床。

8月底以來,為逃離鄰國緬甸境內種族衝突,已有超過60萬難民湧入孟加拉。

許多難民到達時處於生病、飢餓,或身負槍傷和因地雷致殘,對早已不堪負荷的難民營診所造成龐大壓力。

在這個配備手術室、產房和隔離病房的野外醫院中,小兒科護士史凡多蒂(Hildur Svenonsdottir)說:「我們治療的許多病人又累又虛弱,因為長途跋涉而虛脫又脫水。」

她表示:「還有病人好幾天沒進食。」

這個遭迫害的穆斯林少數民族,長期被剝奪適當的醫療照護。難民卡敦(Halima Khatun)說:「我這輩子沒看過這樣一家醫院。我們生病時,只找村醫。」

由於數十萬難民擁擠地聚居在缺乏像樣廁所的簡陋棚屋中,爆發嚴重疾病的威脅悄悄逼近這個人口稠密的難民營。

野外醫院計劃負責人梅爾(Peter Meyer)說,他們計畫派遣機動醫療團隊深入難民營內。

他表示:「至今我們所見只是冰山一角。」(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