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麻原彰晃伏法後親族搶骨灰 四女盼海葬

2018/7/11 19:18(7/11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1日專電)犯下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等重大刑案的奧姆真理教前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6日伏法後,遺骨歸屬成問題。他的第四個女兒今天透過律師表示,希望把骨灰撒到大海。

「朝日新聞」報導,麻原29歲四女的代理人、律師瀧本太郎今天在東京召開記者會表示,麻原的四女如果領取遺骨,希望將遺骨變成骨灰,再撒入大海。

麻原在即將伏法前,表示遺體希望由四女領回。法務省獲得其四女的同意,9日將遺體火化為遺骨,目前暫時由東京拘置所(看守所)保管。

「辯護士新聞網」報導,瀧本表示,將以麻原的四女及受委託的瀧本律師等人為主,執行撒骨灰(海葬)作業。之後將在麻原的四女及瀧本律師的見證下,確認遺骨、再把遺骨化為骨灰。往大海撒骨灰(海葬)的費用及作業,將請求中央政府支援。

瀧本表示,如果將骨灰撒入太平洋(海葬),太平洋很寬,不可能被定為特定的「聖地」。進行海葬一事,希望政府能協助,主要是對麻原四女的人身安全的顧慮。

日本媒體報導,63歲的麻原與身為奧姆真理教前幹部的妻子生有2男4女。麻原59歲的妻子、次女、35歲的三女松本麗華、長男等人於7日聯名上書法務大臣上川陽子,希望領回麻原遺體,認為以麻原的精神狀態來分析,麻原不可能在死前指定特定的人領遺體。

麻原的四女去年11月宣布與雙親斷絕關係,也脫離教團。

麻原的四女9日在律師瀧本太郎的部落格上發出1015字聲明文,以將麻原遺骨先由東京拘置所保管為前提,答應會領回麻原的遺骨。

麻原的四女聲明:「我可能自己深受麻原的信賴」、「最後麻原會面的是我」。

對於除了麻原長女之外的家人爭奪麻原遺體一事,麻原的四女寫道:「他(麻原)自己起頭做的事,結局已無法由他自己收拾」、「奉勸大家,不要再信麻原教祖,不要再被控制了」。

但她的作法,讓外界解讀為要與她母親、姐姐松本麗華等人決裂,為了爭奪麻原遺骨,可能對簿公堂。

日本公安當局提防麻原的信徒等人爭取麻原遺骨,將其神格化,奉為崇拜對象,因此慎重處理此事。(編輯:郭中翰)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