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桑傑躲厄使館2千多天 美國虎視眈眈等引渡

2018/7/28 22:25(7/29 0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2012年6月走進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至今已過了2230天,從未踏出一步。據傳他的現狀難以維持,可能很快就得離開,美國則等著抓人。

問題是,當亞桑傑(Julian Assange)步出這個藏身處後,將會發生什麼事?

厄瓜多政府如今希望解決這件事,近來當選的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昨天在西班牙馬德里表示,厄瓜多政府正與英國政府會商,希望找到能確保亞桑傑的生命不受威脅的解決辦法。莫雷諾形容,亞桑傑長期自由受限「違反人權」。英國則證實,討論仍「進行中」。

美國是否會在俄國駭客調查案中起訴亞桑傑,不得而知,但美國官員透露,針對維基解密先前外洩美國機密文件,美方已對他擬訂起訴書。

亞桑傑也因涉性侵遭瑞典尋求引渡,他一離開厄瓜多大使館,將面臨遭到逮捕的命運,因為他在2012年獲英國保釋期間逃到厄瓜多大使館。瑞典雖在去年中止調查,但亞桑傑的律師擔憂,亞桑傑被捕後,美國可能隨即提出引渡要求。

厄瓜多駐英大使館前領事納瓦艾斯(Fidel Narvaez)說,他2週前看見亞桑傑,「他是很堅強的人,但別忘了,他是住在一個小房間內,沒有自然光,只有燈光」。

吊詭的是,亞桑傑害怕引渡的目的地美國,有位在競選時自稱是維基解密大粉絲的總統川普,川普甚至曾說,「我愛維基解密」。(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