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逃出國淪為奴隸 委內瑞拉稱萬人要求歸國

2018/8/30 13:06(8/30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29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今天聲稱,成千上萬委內瑞拉人要求返回經濟衰退、惡性通膨和經濟崩潰的國家,而巴西正派遣軍隊入駐危機四伏的委巴邊境。

數十萬名委內瑞拉人逃離委國近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馬杜洛向他們呼籲,「擺脫經濟奴隸身分歸國:別在國外洗廁所,回家鄉生活」。交通部長羅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隔天則稱許多人正試圖返國。

羅德里格斯說,委內瑞拉駐各國大使館收到大量公民要求歸國的請求,但由於擔心「尋求歸國的委內瑞拉人遭到報復」,當局「在國民返國前不能對此宣傳」。

據聯合國統計,自2015年來,約有160萬委內瑞拉人逃出國,而這數字一直加速增長。

委內瑞拉27日租用一架飛機,從祕魯將89名公民帶回家。馬杜洛稱他們受到「種族主義、鄙視、經濟迫害和奴役」。

祕魯近日加強了邊境管制,要求逃離貧困和經濟崩盤的委國人出示護照方能入境,並表示已有超過40萬委國人居住在祕魯。

羅德里格斯特別批評祕魯、厄瓜多和哥倫比亞是讓委內瑞拉人淪為「仇外和仇恨犯罪」受害者的國家,並說,委內瑞拉將請聯合國難民署要求3國做出回應。

不過,羅德里格斯沒有提到巴西。本月稍早傳出巴西人發動暴力攻擊,導致1200名難民回到委內瑞拉後,巴西派出軍隊駐守委巴邊界。(實習編譯:侯文婷/核稿:張曉雯)107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