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侏儒象死亡數量激增 大馬當局介入調查

2018/8/30 2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30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沙巴野生生物部門今天表示,當局正在調查侏儒象(pygmy elephant)死亡數量激增的原因。侏儒象是婆羅洲(Borneo)熱帶雨林中發現的一種瀕危物種。

沙巴野生動物部門(Sabah Wildlife Department)主任奧古斯丁(Augustine Tuuga)告訴路透社,馬來西亞沙巴州(Sabah)今年已有25頭侏儒象死亡。

奧古斯丁說:「這是迄今最高紀錄。」他指的是侏儒象一年的死亡數量。沙巴過去8年已有超過100頭侏儒象死亡。

保育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估計,僅存大約1500頭侏儒象。

侏儒象擁有娃娃臉,配上特大耳朵,還拖著長尾巴。牠在分屬馬來西亞、印尼和汶萊的婆羅洲被發現。

棲地消失是侏儒象的最大威脅。砍伐森林、伐木和油棕櫚種植園快速擴張,導致侏儒象數量減少。這些侏儒象也成為盜獵者或陷阱捕捉的對象。

有關當局未能判定今年侏儒象死亡數量較多的確切原因,但奧古斯丁表示,他們已注意到侏儒象花較多時間在森林外和種植園裡。

奧古斯丁表示,要將盜獵者繩之以法確實有難度,因為這些區域地處偏遠,以及缺乏資訊和目擊者。

他表示,儘管獎勵金高達12萬令吉(約新台幣87萬6000元),仍無目擊者挺身而出。

馬來西亞世界自然基金會呼籲,棕櫚油公司應採取行動。

世界自然基金會本週發聲明表示,過去兩個月中,有4頭公象因掉入陷阱受傷致死,這些侏儒象都在和森林保護區接壤的種植園中被發現。(譯者:葉俐緯/核稿:嚴思祺)107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