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豬隻染豬瘟 岐阜縣撲殺610頭

2018/9/9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岐阜縣出現豬隻感染豬瘟並死亡,為防止疫情擴大,岐阜縣啟動相關因應措施,並開始撲殺養豬場內610頭豬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並不會傳染給人類。根據日本家畜傳染病預防法規定,只要養豬場發現有豬隻感染豬瘟,就必須撲殺養豬場內所有豬隻。

岐阜縣政府表示,這間位於岐阜市的養豬場,3日到8日發現有80頭豬死亡,根據國家單位「農研機構動物衛生研究部門」檢驗,死亡豬隻呈現豬瘟陽性反應。

岐阜縣政府表示,這是日本從1992年在熊本縣發生豬瘟疫情以來,時隔26年再度確認有豬隻罹患豬瘟。

岐阜縣政府上午開始撲殺養豬場內的610頭豬隻,作業將持續到明天上午6時。

由於豬瘟在豬隻間具傳染性,岐阜縣為預防豬瘟疫情擴大,將這間養豬場半徑10公里內劃為「禁止搬出區域」;並禁止這個區域內的其他3間養豬場出貨。

岐阜縣政府也在禁止搬出區域內的5個地點設置消毒點,對畜產相關車輛進行消毒作業。

岐阜縣知事古田肇上午召開因應會議,投入約2500人負責撲殺豬隻,及赴養豬場進行消毒作業,全力防止疫情擴大。

在採取防止疫情擴散措施經過28天後,相關單位會在發生地半徑10公里內進行調查,只要在養豬場等地沒再發現豬隻感染豬瘟,就可以重新飼養及出貨。(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