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關西機場第一航廈部分重啟 運量仍未達平日20%

2018/9/14 00:31(9/14 0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3日專電)日本關西機場公司表示,在受到燕子颱風侵襲關閉10天之後,關西機場第一航廈14日起部分重啟,但整座機場目前運量不到平常的二成,短期內將以服務國際航班為主。

建在人工島上的關西機場有兩條跑道,其中B跑道與第二航廈受到颱風的影響相對輕微,颱風過後很快重啟營運,但較多航空公司利用的第一航廈地下電源設備淹水導致停電,航廈被迫關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經營關西機場的關西機場公司(Kansai Airports)社長山谷佳之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地下的電源設備已修復,確認航廈內的電力已通電,所以14日起第一航廈的南側區域可重啟。14日國內線有36個航班及國際線98班共134班可飛航。

此外,與第一航廈一樣是位於機場島(人工島)的A跑道原本受到颱風影響嚴重淹水,現已修復,將在避開修復聯外橋樑工程所使用的吊車機具的情況下,14日起可使用。

關西機場目前的航班不到以往平常的20%,關西機場公司表示,盼今後以國際線為主增加起降班次。(編輯:林治平)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