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左派學生被失蹤 菲前將領遭判20年徒刑

2018/9/17 2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17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退役將領巴爾巴蘭因涉及兩名社運人士2006年失蹤案,今天遭法院判處至少20年徒刑。由於菲律賓高官很少負起法律責任,因此這起判決受到推動究責人士的喝采。

巴爾巴蘭(Jovito Palparan)以殘酷手段打壓菲律賓共產黨游擊隊員聞名,遭左派團體稱為「屠夫」。馬尼拉北方布拉坎省(Bulacan)法院今天判定他的綁架罪名成立。

巴爾巴蘭和另3名前軍官被控在2006年擄走兩名疑似和共黨組織有關的女大學生,兩女至今仍下落不明。

根據證人說法,有人見到兩名女大生在一座軍營裡遭刑求,法官判定證詞「可信」。其中一名證人表示,兩女告訴他,她們遭到性侵。

人權團體指控巴爾巴蘭是殺害左派人士行動的幕後黑手,當時他在菲律賓前總統雅羅育(Gloria Arroyo)任內擔任高階軍官,負責在鄉間和共產黨游擊隊奮戰。

法院判決指出:「他和他的手下想殲滅國家敵人…並且相信這些人值得不計代價讓他們從地球上消失。」

巴爾巴蘭否認指控。今天法庭宣讀判決時,他還罵法官「愚蠢」。

負責調查政治謀殺案的菲律賓政府委員會2007年表示,巴爾巴蘭是那些被視為「國家敵人」的人士遭到謀殺的重大嫌犯。巴爾巴蘭2011年因兩名社運人士失蹤案被起訴後開始逃亡,他在2014年被捕。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天表示,巴爾巴蘭的定罪,是對菲律賓惡名昭彰「免罪文化」的「一大打擊」。在這種文化下,權貴人士犯罪都不怕遭到繩之以法。

菲律賓人權團體「人民權利促進聯盟」(Karapatan)秘書長帕拉貝(Cristina Palabay)則說,今天的判決對於涉入現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掃毒戰的菲國安全官員是個警告。這場掃毒戰已造成數千人死亡。(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