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媒體刊吳釗燮投書 盼台加入聯合國

2018/9/19 20:30(9/19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9日專電)馬來西亞全國發行量最大英文主流媒體今天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除提及台灣可幫助落實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外,也表達希望台灣可加入聯合國體系的看法。

太陽報(The Sun)以UN Global Goals-Taiwan Can Help(聯合國全球目標-台灣可以幫忙)為題,今天在第8版全國版刊登這則專文。

專文開頭表示,2015年聯合國第70屆大會通過「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確立為全球邁向一永續性、有彈性的遠大目標前進。但台灣2300萬人仍被排除在聯合國體系之外。此違反聯合國所揭櫫的普遍性原則,剝奪台灣及國際社會為共同利益而努力的機會。

台灣雖被排斥參加聯合國舉辦的會議、活動和機制,但從未逃避作為一個負責任利益相關者的職責。為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議程倡議,2017年台灣發表首部「國家自願檢視報告」,詳細介紹台灣實施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整體作法。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也與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共同合作,協助中亞、中歐和東歐國家發展市場經濟及綠色經濟。

雖然台灣的寶貴貢獻在全球廣受好評,但聯合國仍繼續無視台灣能夠做出的貢獻。

台灣護照幾乎已被全球所有國家承認,但台灣觀光客、專家和專業人士被拒絕進入聯合國場域進行參訪,只因為聯合國不接受中華民國的護照。

聯合國拒絕台灣的記者進入聯合國採訪相關會議和活動,但所有這些人民從事的活動皆是符合台灣人民和全球的利益。

最令人失望的是,聯合國繼續誤用1971年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並為其排斥和孤立台灣辯解。

專文最後表示,排除台灣這樣一個有意願和有能力的夥伴,聯合國不僅侵犯台灣2300萬人的基本人權,而且嚴重傷害人類的福祉。為體現使聯合國與全人類相關的理想,聯合國應承受外部壓力並接納台灣平等參與聯合國體系。

太陽報每日發行量約31萬份,包括網路版在內每日的讀者約150萬人次,讀者群包括馬來人、華人、印度裔等3大族群,以及政府機關、學校、各政黨、外交團、各公司行號及旅居馬來西亞外籍人士。(編輯:陳惠珍)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