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國總理致函莫迪 呼籲印巴恢復和談

2018/9/20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0日專電)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最近寫信給印度總理莫迪,呼籲雙邊恢復和平談判,特別是兩國外交部長應尋求在本月於聯合國大會場邊會談。

聯合國大會18日在紐約召開,伊姆蘭汗爭取巴國外長古瑞希(Shah Mehmood Qureshi)和印度外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能在聯合國大會場邊會談,若能成功,將是伊姆蘭汗上任後的首次外交突破。

對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伊姆蘭汗上述信函,及尋求印、巴外長在聯合國大會場邊會談,巴基斯坦政府表示,巴國正在與印度「接觸」,以促進印巴兩國外長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在場邊進行會談。

印度時報指出,伊姆蘭汗這封信主要是針對莫迪數年前與時任巴國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曾尋求印、巴兩國之間「有意義且具建設性」接觸,所做出的回應。

伊姆蘭汗已經多次公開呼籲,巴國和印度應該恢復對話,包括他在勝選後的首場演說中表示,希望與印度維持良好關係,且致力透過對話解決雙邊懸而未決的問題。

面對印、巴兩國最大的爭端,伊姆蘭汗也說,克什米爾主權歸屬是兩國家爭議的核心議題,現在是時候讓兩國坐在一起,討論彼此關切的議題了。

在夏立夫執政期間,莫迪與夏立夫曾多次會面,兩人同意印巴全面恢復對話,兩國最後一次實質性接觸是在2015年12月,當時史瓦拉吉赴巴國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出席「亞洲之心」(Heart of Asia)會議。

雙方原訂2016年初舉行外交部次長級會議籌備雙方全面恢復對話事宜,但巴國恐怖分子卻於2016年元月對印度空軍基地發動恐怖攻擊,但巴國軍方拒絕交出印度指控涉案的恐怖分子首腦,兩邊從此停止實質對話,雙方在邊境的零星衝突愈演愈烈,關係盪到谷底。(編輯:陳永昌)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