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潭美狂掃沖繩後恐撲日本本島 當局籲民警戒

2018/9/30 08:58(9/30 0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鹿兒島志布志30日綜合外電報導)威力驚人的颱風潭美(Trami)昨天猛襲日本南部沖繩島,造成至少17人受傷,氣象官員警告潭美週末可能直撲日本本島,當局呼籲民眾保持警戒,注意人身安全。

潭美中心附近最大風速高達每小時216公里,預計今天清晨侵襲日本本島,全國各地下月1日可能出現極端天氣狀況。

電視畫面顯示,強風吹斷的樹幹橫躺在那霸市(Naha)主要街道,穿著雨衣的警察拿著鋸子,在強風中清除倒下的樹木。潭美風勢強大足以掀翻一輛卡車,吹破銀行的大片玻璃。

日本放送協會(NHK)說,約有700人撤離到沖繩的避難所,當地已有近20萬戶停電,至少有386個航班被迫取消,這些航班大多在日本西部地區。

25年來日本最強颱風燕子9月初重創日本,奪走11條人命,迫使大阪關西國際機場關閉,日本西部地區迄今仍致力於重建作業。

時事通信社(Jiji Press)引述機場當局的話報導,關西國際機場兩條跑道從今天上午11時起關閉,作為預防措施。

西日本旅客鐵道公司(West Japan Railway)說,將暫停大阪地區的所有服務,並在今天中午前取消部分新幹線子彈列車班次。

地方官員說,沖繩地區有17人在與颱風相關的意外中受到輕傷,若干民宅受損,但無人有生命危險。

沖繩的災害管理機構官員表示:「我們仍在蒐集資訊,受傷人數可能還會攀升。」

他說:「沖繩人對颱風早已司空見慣,但我們強烈呼籲民眾保持警戒。」

日本氣象廳警告,全國各地民眾要警惕強風、大浪、暴雨。

氣象廳官員對記者說:「這個颱風恐為許多地區帶來破紀錄的降雨和強風。」

他說:「請保持警戒,儘早撤離,以確保人身安全。」(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