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前司法部助理部長:中國駭客造成美公司破產

2018/10/13 1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主管國家安全的美國前司法部助理部長卡林今天在「CBS今晨」(CBS This Morning)表示,美國在對抗網路戰努力不夠,中國間諜造成公司破產,讓美國境內失去真實的工作。

卡林(John Carlin)說:「我們研發多年製造出來的戰鬥機可用來對付我們,殺害我們的軍人。」他最擔心的是美國下次若陷入軍事衝突恐準備不足。

中國大陸情報官員徐彥鈞(Yanjun Xu,音譯)遭控竊取美國航太與航空公司的智慧財產權和商業機密,本週遭逮捕後已被引渡到美國。

卡林說:「中國情報人員在美國境內日復一日竊取機密,這是我們首次在海外抓到其中一名情報活動主持人。」

卡林共同撰寫的「密碼戰漸露端倪:美國對俄國、中國之戰,以及正興起的全球網路威脅」(Dawn of the Code War: America's Battle Against Russia, China, and the Rising Global Cyber Threat,暫譯)將於16日上市。

他說:「我寫這本書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有太多大家認為是科幻小說才會出現的情節已經上演,包括恐怖分子為了設局殺人,竊取零售公司顧客的個人可識別資訊,還有中國間諜造成公司破產,讓美國境內失去真實的工作。」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的報告,中國經濟間諜讓美國每年損失2250億(約新台幣6.9兆元)到6000億美元。卡林說:「我們尤其脆弱,因為我們整個經濟、軍事和輸電網路都仰賴從未考慮到風險的數位科技。」

「尤其是中國和俄羅斯、北韓與伊朗都知道這個弱點,他們每天都在進行攻擊。我們現在正處於密碼戰。」

「正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所說,當提到下一代科技、人工智慧時,中國正取得領先,但他們不是公平競爭得來的,也沒有在研發方面投資,而是盜取,並用我們的技術知識來對付我們。」(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政一)107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