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長灘島勿亂丟垃圾 菲律賓警告:違者嚴懲

2018/10/18 20:00(10/18 2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8日專電)準備前往長灘島的民眾注意了,菲律賓環境暨天然資源部將嚴格禁止遊客及居民隨地亂丟垃圾,違者將面臨罰款或是8至16小時的社區服務。

菲律賓旅遊勝地長灘島(Boracay)自4月封島整頓環境之後,15日向週邊省份民眾做測試營運,26日開始對外國遊客進行第一階段開放。

但在菲國民眾15日湧入長灘島之後,沙灘上立即出現許多垃圾,包括紙杯、零食包裝盒和菸蒂等,讓還在島上巡視的環境部及觀光部官員大為惱怒。

環境部次長安提波達(Benny Antiporda)今天發表聲明說,政府對亂丟垃圾的民眾或遊客將持「零容忍」的態度。

安提波達引據菲國「禁止亂丟垃圾法」(Anti-Littering Law)指出,違法者將須繳交罰款或是從事8至16小時的社區服務。

根據「禁止亂丟垃圾法」,亂丟垃圾者初犯罰款1000披索(約新台幣630元)、二犯罰1500披索,三犯罰2500披索;地方法院還可視情節而定,判處10天到6個月的有期徒刑。

安提波達說,環境部支持島上環保團體提出的「公民逮捕」概念,也就由環保志工逮捕亂丟垃圾的現行犯,近日內將和島上警方就此事進行討論。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年2月怒斥長灘島為「化糞池」,政府部門4月下旬起封島6個月,進行環境及硬體改造工程,特別是重整汙水處理及排水系統。

長灘島是菲國知名旅遊景點,2017年吸引200多萬人次遊客造訪,就國際遊客而言,台灣為第3大來源,達4萬多人次。(編輯:林憬屏)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