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三貴出席技能組織大會 台願助非洲發展技能

2018/10/19 18:55(10/19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9日專電)勞動部次長林三貴本週出席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國際技能組織大會,說明明年規劃在台灣成立能力建構中心,協助開發中國家及非洲國家發展技能。

林三貴2015年當選國際技能組織(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 WSI)負責特別事務的副會長,是首位代表中華民國進入WSI決策核心的人士,也是目前決策高層中唯一非歐洲籍人士,主要負責國際合作事務,例如「非洲技能發展計畫」。

林三貴今天表示,他於15日至19日參與國際技能組織年度大會,會中向會員國說明主持的非洲技能發展計畫,提出夥伴關係、非洲技能競賽、能力建構中心及一國一非洲朋友等重要策略,獲得會員國積極正面回應。

他提到,2019年規劃在台灣成立國際技能組織能力建構中心(WSI Capacity Building Centre),讓台灣來回饋國際社會,特別協助開發中國家及非洲國家技能發展。

國際技能組織1950年由西班牙發起,秘書處設在荷蘭,會員超過79國,中華民國於1970年加入,並自1971年第20屆國際技能競賽起,每屆均選派國手參加競賽,成績表現優異,深獲國際間重視。

國際技能競賽是全球最大規模的技能競賽,有「技能的奧林匹克」之稱,目前每兩年舉行一次,主要是增進各國青年的技能觀摩與切磋,加強國際間職業教育、訓練之交流與發展,每次競賽皆吸引近20萬民眾及媒體前往參觀。

國際技能組織是台灣官員少數能在國際非政府組織(NGO)中擔任副會長的組織,參與年度大會有其特別意義。

林三貴本月10日起率團訪問歐洲,先前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洲聯盟(EU)官員首次舉辦「台歐盟勞動諮商會議」,之後赴荷蘭參加國際技能組織年會,代表團成員包括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等,預定今天會議結束後返台。(編輯:郭中翰)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