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無黨籍議員要求 重新安置諾魯拘留中心兒童

2018/10/22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2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2名無黨籍議員今天表示,總理莫里森應該重新安置在諾魯拘留中心的難民兒童,藉此換取兩人支持莫里森搖搖欲墜的政府。這麼做將意味政策重大改變。

澳洲政府堅決拒絕讓任何乘船抵達的難民入境。

路透社報導,因選民不滿前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遭逼宮下台,富有的雪梨溫特沃斯(Wentworth)選區選民20日在補選中憤而不支持執政的自由黨,莫里森(Scott Morrison)恐失去在國會僅一席的多數優勢。

雖然計票尚未結束,但莫里森可能必須仰賴5名無黨籍議員支持,避免啟動不信任動議表決,因為這可能造成必須提早大選局面。下次國會大選定在明年5月。

料將贏得溫特沃斯補選的無黨籍候選人費爾普斯(Kerryn Phelps)表示,莫里森應該聽從聯合國的建議,立刻重新安置被無限期拘留在諾魯的難民兒童。

費爾普斯呼應另一名無黨籍議員麥高恩(Cathy McGowan)的類似要求,並告訴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 Australia)說:「第一要務就是讓孩童離開諾魯。」

澳洲因拘留企圖乘船入境尋求庇護的難民,並將他們安置在諾魯和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境外難民收容中心,廣受聯合國和人權團體批評。(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