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德里空污惡化 考慮關閉煤炭工業因應

2018/10/27 16: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7日專電)印度新德里與附近地區再陷嚴重空氣污染,最嚴重地區的空氣品質指數(AQI)今天上午已達危險等級,中央污染委員會建議執行關閉煤炭工業等抑制空污措施。

由於目前正值印度旅遊旺季,官方建議民眾和遊客最好避免清晨劇烈運動,且少在尖峰時段在交通繁忙路段或十字路口出現。

新德里的空氣品質在入冬後逐漸惡化,根據官方在新德里多地設置的空氣品質監測站顯示,空氣品質指數從24日的328逐漸惡化至26日的361,今天上午截至10時為止,最嚴重的空污出現在西北德里羅希尼區(Rohini),空氣品質指數高達838,其他地區也都超過300。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的定義,空氣品質指數從301到500已經達到對健康嚴重危害的「危險」層級,而羅西尼區已經超出「危險」指標太多。

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員會(CPCB)的監測報告也顯示,新德里昨天截至晚間7時,空氣懸浮微粒濃度的PM10已達到每立方公尺383微克,比安全值高出3.8倍;細懸浮微粒濃度PM2.5則達到每立方公尺198微克,比容許的濃度極限高出3.3倍。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引述CPCB官員指出,由於氣候目前不會有太大變化,未來兩天的空污狀況還可能再度惡化。

印度環境污染預防控制局(ECPA)警告,從11月1日起,風向將改變為從西部和西北部吹來,將帶來旁遮普省(Punjab)和哈雅納省(Haryana)農民焚燒稻草的煙霧和污染物,空氣品質恐更加惡化。

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員會建議,11月4日到10日關閉以碳和生物質(Biomass)為基礎的工業,交警和運輸部門應加強檢查明顯污染空氣的車輛,減少交通阻塞以免產生太多廢氣,且減少使用私家轎車上下班,特別是柴油車輛。

新德里經常成為全球空污最嚴重的城市或前10名之一,雖然印度政府已推動許多防制措施,但一些專家認為,農民焚燒稻草問題、市區街友和窮人焚燒垃圾取暖,以及排燈節允許放鞭炮等問題若不能解決,空氣污染只有更加惡化而不會改善。(編輯:陳惠珍)107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