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航機師值勤前喝酒醉 英警逮人酒精濃度大破表

2018/11/2 18:49(11/2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倫敦警方表示,日本航空一名副機長因喝醉酒,在值勤航班起飛不久前遭逮捕,驗出血液中酒精濃度是合法上限近10倍。據傳這名副機師在值勤前一晚喝了2瓶葡萄酒和逾1.8公升啤酒。

這起事件發生前一天,日本另一家航空公司也因一名機師喝醉掛病號、導致多個航班延誤而致歉。

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高層在日本告訴記者,這名副機長28日通過了內部呼氣測試,但在搭乘巴士前往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停機坪時,引起巴士駕駛懷疑。

這名42歲副機長實川克敏遭英國警方逮捕,要求進行驗血。

據傳實川在值勤前一晚的6小時中喝了2瓶葡萄酒和逾1.8公升啤酒。

日航主管昨天告訴記者:「我們確信,那(內部呼氣測試)做得並不確實。」

倫敦警方發言人表示,在飛機預定起飛前50分鐘對這名副機長進行驗血,驗出每100毫升血中的酒精含量為189毫克,是機師的容許上限20毫克近10倍。(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