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土耳其官員證實 記者命案沙烏地派專家滅證

2018/11/5 2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5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官員今天表示,記者哈紹吉在沙烏地阿拉伯領事館遭到謀殺後,沙烏地派遣兩名專家赴伊斯坦堡領事館,擔負掩蓋證據的明確目標。

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本來是沙烏地王室圈消息靈通人士,後來對王室進行批判。他10月2日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遭到殺害距今已一個多月,土耳其仍然還沒有找到屍首,並且出現溶屍的說法。

59歲哈紹吉遇害一事已重創沙烏地在西方國家的形象,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成為眾矢之的。

要求不具名的土耳其高階官員說:「我們認為,那兩個人只為了一個目的來到土耳其,就是要在土耳其警方獲准進入領事館區搜查之前,掩蓋賈瑪爾.哈紹吉遭到殺害的證據。」

土耳其「晨報」(Sabah)報導,沙烏地上個月派遣團隊,據稱要調查本案,團隊成包括化學家阿加諾比(Ahmad Abdulaziz al-Janobi)和毒物學專家扎拉尼(Khaled Yahya al-Zahrani)。這名官員證實報導內容。

報導指出,這個團隊10月11日抵土耳其後,至同月17日間,天天都進入領事館。而沙烏地於15日才終於同意土耳其警方入館搜查。

土耳其親政府媒體接連數週放出消息後,伊斯坦堡市檢察長費丹(Irfan Fidan)上週證實,哈紹吉進入領事館後,隨即被勒斃,並證實遺體遭到分屍。

然而,儘管土耳其警方不遺餘力進行搜查,截至目前仍查不出哈紹吉屍首的一絲線索。

與此同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今天開會審查沙烏地人權紀錄,美國對哈紹吉遭「預謀殺害」一事予以譴責,並強調須就本案進行徹底、透明調查。

美國指控目前有47個成員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以色列有偏見,因而於6月退出,但仍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今天的審查會。(譯者:何宏儒/核稿:林治平)107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