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主黨拿下眾院 歐洲領袖樂見川普遇挫

2018/11/7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期中選舉落幕,民主黨拿下國會眾議院掌控權。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堤孟思今天讚揚民主黨的勝利及選民挺身捍衛價值觀,並批評川普政府的野蠻和種族主義。

曾任荷蘭外長的堤孟思(Frans Timmermans)推文說:「深受美國選民的鼓舞,他們選擇希望而非恐懼,選擇文明而非野蠻、選擇兼容並蓄而非種族主義、選擇平等而非歧視。」

「他們挺身捍衛所秉持價值觀,我們同樣也會。」

歐盟執委會主管經濟事務執委、前法國財政部長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 )也推文讚揚這場選舉是「巨大勝利」。

「儘管共和黨強行不公平劃分選區,民主黨依舊8年來首次拿下眾議院。川普說對了,這是『巨大勝利之夜』。」

川普不但批評歐盟,還讚揚英國脫歐,同時在中東政策以及對歐盟的貿易戰,都讓歐洲領袖憂心。

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今年7月和川普達成一項協議,歐洲商品得以避免被美國加徵關稅,但雙方關係依舊緊張。然而,共和黨失去眾院掌控權預期將不利川普強力推動貿易政策。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今天表示,認為期中選舉後川普政策將有所改變是不對的。

馬斯推文說:「美國依然是我們在歐洲以外的最重要夥伴。我們必須重新評估,並調整我們和美國的關係,維持夥伴關係。」(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