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大企業課稅救街友 舊金山選民通過提案

2018/11/8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7日綜合外電報導)舊金山選民通過提案向這座城市許多富有公司徵稅,用以解決街友問題。不過,科技業巨擘卻對這項提案意見分歧。

數據顯示,舊金山選民投票表決,60%贊成這項提案。這項「C提案」(Proposition C)今年夏天獲得2萬8000人連署請願成案。

Airbnb、優步(Uber)、Salesforce和推特(Twitter)等企業總部都在舊金山。

根據提案支持者,這項羅賓漢式的措施將對營收超過5000萬美元的企業徵稅,預定每年進帳2.5億至3億美元稅收,將資助5000人住房與心理健康及住房援助服務。

舊金山科技業許多老闆反對此案,包括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和線上支付新創企業Stripe的柯利森(Patrick Collison)。

但雲端軟體巨擘Salesforce創辦人、億萬富豪班紐夫(Marc Benioff)為「支持C提案」(Yes On C)活動挹注數百萬美元。

班紐夫在表決前表示,矽谷(Silicon Valley)邊緣的繁榮舊金山區域,許多億萬富豪「只會守著」他們的錢。

班紐夫發推文說:「C提案獲勝意味著街友將有一個家,這項幫助是他們真正所需。」

「讓這座城市共同為最需要的人獻出愛心!」

針對此一議題與班紐夫在推特上爭論不休的杜錫呼籲,採取「長久的解決方案」,「而非讓我們一時感覺良好的快速行動」。

根據反對這項作法的舊金山市議會,舊金山每晚約有7500人露宿街頭。(譯者:葉俐緯/核稿:嚴思祺)107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