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墨西哥大毒梟美國受審 錯全賴給在逃小弟

2018/11/14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3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茲曼今天在美國受審,辯護律師自爆古茲曼販毒集團賄賂總統,並把錯全賴給集團二把手贊巴達,形容仍逍遙法外的贊巴達冷酷無情,殺人不眨眼。

61歲的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在墨西哥兩度越獄,2016年3度被捕,2017年1月引渡至美國受審。他被控販毒、持有武器和洗錢等11項罪名,全案審判料將耗時4個月以上。

他是哥倫比亞艾士可瓦(Pablo Escobar)死後,全世界最呼風喚雨的販毒頭子,一手把西納羅亞(Sinaloa)販毒集團發展成全球最大犯罪組織。

但辯護律師今天在開案陳詞中指控古茲曼的共同被告,也就是仍逍遙法外的「五月」贊巴達(Ismael "El Mayo" Zambada),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律師李赫特曼(Jeffrey Lichtman)告訴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他(古茲曼)其實管不了事,贊巴達才有實權。」

李赫特曼說,贊巴達賄賂每個人,「包括最高層,也就是墨西哥前任和現任總統」。他是指墨西哥即將卸任的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與前任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

卡德隆和潘尼亞尼托旋即否認收受西納羅亞集團賄賂,卡德隆痛批指控「完全不實、胡說八道」,潘尼亞尼托則說,指控「子虛烏有,惡意抹黑」。

但李赫特曼表示,「贊巴達要誰被捕,就可以讓誰被補,要想殺誰,就可以讓墨西哥軍警出手殺了」,現在關在美國獨居牢房、被高度維安看守的古茲曼只是「代罪羔羊」罷了。

「墨西哥政府為什麼需要代罪羔羊?因為他們收太多毒梟賄賂了。」

12名決定古茲曼有罪還是無罪的陪審員,有繁雜和艱鉅的工程等著他們。(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