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城華僑小學重建 校方盼各界解囊相助

2018/11/15 14:08(11/15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韓國漢城華僑小學董事長吳學彬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首爾市政府14日下午通過漢城華僑小學細部開發計畫修正案,希望韓華僑社賢達慷慨解囊,協助學校闢建為美輪美奐校園。

吳學彬強調:「將總面積7186.1平方公尺的首爾市鬧區明洞的漢城華僑小學已達60年的老舊建築,夷為平地,重新闢建為全新的校園,初估約需250億韓元(約新台幣6億8250萬元),校方董事會計劃登報聲明,盼僑社賢達們能慷慨解囊、鼎力相助,為華僑學子提供一所美輪美奐的全新校園。」

對於由于右任揮毫題字「漢城華僑中學」、兩邊由中華民國第一任駐韓大使王東原所題「漢水為池悵祖國,南山當戶毓英豪」對聯的「歷史文化遺跡級」建築,吳學彬說,將是校園中唯一保存原貌的建築,將當作「校史館」。

南韓媒體e today今天報導指出,首爾市政府今天宣布,14日下午5時30分經由第16次都市建築共同委員會修正通過的「明洞觀光特區地區單位計畫變更及漢城華僑小學細部開發計畫決定案」,決定同意漢城華僑小學校園重建。

首爾市政府透露,總面積7186.1平方公尺的漢城華僑小學,將劃分為「學校用地」和「商業用地」兩個部分,學校用地為3817平方公尺,將闢建為地下1樓、地上5樓的教育研究設施;商業用地3369.1平方公尺則闢建為地下1樓、地上8樓的銷售及近鄰生活設施。

首爾市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這次漢城華僑小學細部開發計畫的通過,旨在改善首爾市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明洞地區的都市觀瞻,進而為學童營造安定的教育環境。

值得一提的是,漢城華僑小學(原是中小學,後來中學遷至別處)原本是袁世凱於1885年出任大清駐朝鮮總督時選購的官邸建築,一牆之隔的中華民國駐韓國大使館於1992年8月23日與南韓斷交後,同年9月23日移交給南韓外交部,南韓外交部再依據國家繼承原則,轉交給中華人民共和國。漢城華僑小學用地則被南韓政府以「非外交用地」的名義,土地所有權登記人為「中華民國」,一直由漢城華僑小學使用。(編輯:陳永昌)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