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特CEO手中海報批婆羅門 在印度惹議

2018/11/20 2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孟買20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訪問印度期間,被拍到手上拿著一張海報,上面寫著「粉碎婆羅門父權」,遭網友批評,煽動對印度種姓制度最高階級的仇恨情緒。

杜錫上週在印度參加一場推特(Twitter)在當地所扮演角色的討論會,被拍到手持有冒犯意味的海報,一旁有6名與會女性。種姓制度在印度具有引爆性,對種姓的不滿往往會演變成暴力衝突。

婆羅門是傳統祭司階級,是嚴格種姓制度下的最高階級。杜錫手持海報的照片18日傍晚上傳網路後,引發一些印度教徒的憤怒。

印度警官米塔(Sandeep Mittal)推文說:「正當印度若干省份即將舉行議會選舉之際,你是否明白這張照片可能引發社群暴動。」

「即便現在也沒有一聲道歉。事實上,這符合意圖破壞國家安定的刑事罪名要件。」

推特昨天在印度官方網頁上,為執行長的作法辯護指出,一位低種姓階級的活躍人士「說出她的遭遇,並將海報送給傑克(杜錫)。」

「這不是推特或我們執行長的聲明,不過卻具體反應我們公司致力於見到、聽到,以及了解我們在全球服務平台上公開對話的各個面向。」(譯者:劉淑琴/核稿:張佑之)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