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7曼城恐攻奪22命 英國會批MI5錯失阻止機會

2018/11/22 2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負責調查英國2017年恐攻事件的英國國會議員今天表示,英國安全機構軍情五處(MI5)錯過阻止炸彈客在曼徹斯特體育館(Manchester Arena)發動攻擊的關鍵機會。

由跨黨派議員組成的英國國會情報和安全委員會,負責檢視政府單位在相關領域上的作為。

英國2017年遭遇5起恐怖攻擊,包括西敏寺國會大樓外、倫敦橋、倫敦芬斯伯瑞公園(Finsbury Park)、倫敦地鐵帕森綠地站(Parsons Green)以及曼徹斯特體育館,共造成36人身亡,當中22人在曼徹斯特體育館自殺炸彈攻擊中喪命。

英國國會情報和安全委員會所做報告指出,MI5錯過阻止曼徹斯特體育館炸彈客阿貝迪(Salman Abedi)的機會,在阿貝迪的案件被標記要進行審視後,太晚行動,並且未考慮將他送交反激進化計畫。

MI5也未對阿貝迪實施旅行監控或限制,代表炸彈攻擊發生前不久,他能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從利比亞回到英國。(譯者:蔡佳伶/核稿:陳政一)107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