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機3度飛入防空識別區 南韓國防部抗議

2018/11/26 2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6日專電)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國防部國防政策官李元翼今天下午急召中國駐韓使館國防武官、少將杜農一,對中國軍機今天3度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提出嚴正抗議。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國防部指出,中國軍機今年以來多次未經通報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長時間貼近南韓領海飛行,南韓政府認為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並表達遺憾的立場。

國防部說,南韓已經強烈要求中國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為避免這種情形再次發生,將採取相應措施,如重啟雙邊防空工作會議、額外開通直通電話。

報導指出,南韓合同參謀本部消息人士說,一架中國軍機兩次從離於島(蘇岩礁)附近空域,一次從東部海域上空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在南韓防空識別區共停留2小時10分鐘。

南韓軍方識別到這架中國軍機後,立即出動F-15K、KF-16等10多架戰機追蹤、伴飛和警告等正常戰術措施。

合同參謀本部消息人士指出,這架中國軍機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時沒有侵犯南韓領空。防空識別區與領空是不同的概念,防空識別區是一國為及早發現、識別飛行器,防止其侵犯領空而劃設的空域,南韓與日本、中國的防空識別區有重疊。

這名人士補充說,10月29日也有一架中國軍機以相似的航空軌跡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編輯:高照芬)107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