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商巴路賑災 印尼災區省長:永銘在心

2018/11/27 12:06(11/27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7日專電)印尼中蘇拉威西省9月底遭海嘯及地震重創,由印尼台商組成的三輪慈善基金會日前再度前進災區賑災,獲中蘇拉威西省長接見致謝。省長表示,對於台灣的幫助永銘在心。

蘇拉威西島(Sulawesi)9月28日發生規模7.5強震,並且引發海嘯,其中中蘇拉威西省巴路市(Palu)大半地區遭到重創。

根據印尼官方的統計資料,共有2256人在災難中喪生、1309人下落不明、4612人受傷,22萬3751人被安置在122個臨時收容所。部分災區仍滿目瘡痍。

三輪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賴煥澤近日再度率領基金會幹部前往重災區巴路賑災。

他表示,基金會為落實災難救助行動,確保災民直接受惠,災難發生的第一時間即委派2位基金會執行委員至南蘇拉威西省的錫江(Makassar)建立救災行動據點。

等到可以進入巴路市後,基金會成員挺進災區,了解災民們的需要,除了捐贈兩個貨櫃物資加上20間流動廁所,日前也捐贈一輛水車,水車正在積極運送補給中。

賴煥澤說,災區現在很欠缺水及食物,基金會決定再捐贈一輛水車及水肥車,協助災民改善生活品質。此外,計畫購買25公噸白米,以每戶10公斤的方式發放給災民。

賴煥澤表示,中蘇拉威西省省長龍基(Longki Djanggola)23日接見基金會幹部,並對台灣人民的友好及愛心表示感謝。

對於台灣人伸出援手,龍基說,他會永遠記在心裡,並且歡迎台灣人到巴路投資,他一定會用同樣的熱情,協助台灣投資者,回報台灣的友誼。

巴路市有豐富的漁產,可可豆、咖啡、椰子等資源,龍基歡迎台商前往採購,幫助當地經濟復甦。(編輯:施燕飛)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