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制裁尼加拉瓜第一夫人 專家:恐難落實

2018/11/28 1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頒布新的行政命令,准許相關部會鎖定鎮壓反政府示威的尼加拉瓜官員,制裁尼國第一夫人和她親信幕僚。但專家說,由於缺乏書面文檔,制裁恐難落實。

路透社報導,美國財政部今天說,透過這項新行政命令,他們以破壞尼加拉瓜民主為由,宣布制裁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妻子兼副總統穆利優(Rosario Murillo)和親信幕僚蒙卡達勞(Nestor Moncada Lau)。

宣布制裁時,美國官員指控穆利優為鞏固權力,破壞尼加拉瓜民主制度並掠奪尼國財富。

至於蒙卡達勞,美方形容他的角色宛如奧蒂嘉和穆利優的國安顧問,他在政府中雖沒有正式職位,據信他對警察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美國的制裁措施將可凍結穆利優和蒙卡達勞在美國司法管轄範圍內的任何財產,並禁止美國個人、銀行和其他實體與他們進行任何交易。

尼加拉瓜政府在今天稍後發表的聲明中「斷然拒絕」接受美國制裁,但沒提到穆利優和蒙卡達勞的名字。聲明還說,這些舉措顯示美國持續以「專橫」態度對待這個中美洲國家。

尼加拉瓜4月開始爆發示威潮,抗議社會福利制度改革計畫,後來逐漸演變成為反政府示威,警方和武裝團體鎮壓示威群眾,導致超過300人喪生、至少2000人受傷。

然而,曾任國防部顧問的卡基那(Roberto Cajina)說,由於缺乏書面文檔,這些制裁可能無法使任何一名遭鎖定對象的資產被凍結。

卡基那對記者說:「穆利優和蒙卡達勞都沒有使用自己的名字進行投資,一切都是透過掛名負責人。」「這不是經濟打擊,而是政治打擊。」

川普政府高階官員匿名表示:「給奧蒂嘉總統的訊息是,想好退場策略,啟動自由和公平選舉的程序。」「這是一個為他們製造出來的危機尋求某種解決之道的機會。」(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