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峰會主軸貿易戰 場邊聚焦沙國王儲

2018/11/29 1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28日綜合外電報導)20國集團(G20)峰會將在阿根廷登場,各國領袖今天陸續抵達,高峰會繚繞著美國關稅對世界經濟的衝擊警告聲浪。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貿易戰將是週末高峰會的主軸議題,但穿插戲碼是各國領袖如何應對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出現。

這位實際統治沙烏地阿拉伯的王儲出席阿根廷高峰會,設法擺脫國際對哈紹吉命案的憤怒指責。他看起來很高興華府「通過」對他的檢驗,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沒有「直接」證據顯示王儲與哈紹吉謀殺案有關聯。

蒲亭外交政策顧問表示,蒲亭總統和沙烏地王儲在高峰會場外見面,將會討論哈紹吉命案,但兩人「主要目標」還是俄沙關係發展。

蒲亭也預定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會談。

白宮目前則尚未排除川普與蒲亭見面。

人權團體也等著沙烏地王儲的出現,並且敦促阿根廷檢察官對沙烏地領導的軍事聯盟在葉門的戰爭犯行予以起訴。(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