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通過強硬反移民法 將放寬驅逐標準

2018/11/29 14: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8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左派嚴詞抨擊,義大利國會今天仍通過極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推動的強硬反移民及安全法案,當局今後更可輕易驅逐移民,申請居住許可的條件也更為嚴格。

這道爭議性的法案,是由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所屬的聯盟黨(League)及副總理迪馬尤(Luigi Di Maio)的反建制政黨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合組的民粹政府於9月提出。

五星運動成員提出一系列修正案後,義大利政府選擇用信任投票將法案送進國會兩院。參議院通過後,如今眾議院也以396票贊成,99票闖關成功。

薩爾維尼告訴記者,「我很高興,這是值得紀念的日子」,對於「不認為移民是一大問題」的左翼人士批評聲浪,他並不在意。

除了放寬驅逐移民的標準,這道法令允許當局在移民被判犯下恐怖主義罪後,剝奪他們的義大利國籍。

此外,這道法令將終結2年期的「人道保護」居住許可,即義大利根據自家法律予移民的一種較低層級的庇護身分,而非國際法。去年有25%的庇護尋求者取得這項許可。

新令將更嚴格核發居留證,如一年期的「特殊保護」或半年期的「原籍國自然災害」居留身分。

法令還允許當局以「快速通關」方式驅逐「危險」的庇護尋求者。

義大利難民委員會(Italian Refugee Council)表示嚴正關切這道新令。聯合國難民署(UN Refugee Agency)也說,義大利這道法令未能提供足夠保障給弱勢或特殊需求族群,例如虐待或酷刑受害者。(譯者:鍾佑貞/核稿:蔡佳敏)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