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前外長:外交官涉未成年難民器官買賣

2018/11/30 2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30日專電)土耳其媒體報導,希臘前外交部長克齊亞斯表示,希臘外交官對「無成年人陪同的未成年難民」核發簽證,目的是為了器官買賣。

克齊亞斯(Nikos Kotzias)因如何化解馬其頓國名爭議一事與一名閣員發生衝突,已於10月請辭外長。土耳其國家通訊社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今天報導,克齊亞斯上週接受雅典日報記者聯盟(Journalists' Union of Athens Daily Newspapers)採訪時說,他向檢方提報93宗案件,一些外交官因對無成年人陪同的未成年難民(unaccompanied minors)核發簽證而坐牢。

報導引述克齊亞斯說:「你知道發簽證給無成年人陪同的未成年難民,這意味著什麼嗎?這代表器官買賣。唯有救下一些人,我才能在生命走到終點的時候安息。」

克齊亞斯先前曾公開談論發簽證給無成年人陪同的未成年難民一事,包括10月22日曾在克里特島(Crete)的活動中提到這種事,只是他當時沒有跟器官買賣掛鉤。他說,多名有頭有臉的大使為此身陷囹圄,但不知為何,媒體就是沒報導。

克齊亞斯表示,其中甚至有一名14個月大的嬰兒,儘管無成年人陪同,竟也獲核發簽證,這起事件遭到掩蓋。報導說,由於相關事件先前未經媒體披露,遭控牽涉或繫獄的希臘外交官身分不得而知。

歐洲警政署(EUROPOL)曾表示,歐洲有1萬名無成年人陪同的未成年難民,歐洲警政署幕僚長唐納(Brian Donald)2016年1月受訪時表示,1萬人可能只是保守估計。

唐納說,2015年有27萬兒童難民進入歐洲,證據顯示, 其中很大比例可能無成年人陪同,因此,真實的失蹤人口數恐遠高於此。

歐洲警政署2016年2月公布報告表示,貪腐是助長偷運移民(migrant smuggling)的主因。報告說:「從事非法勾當的人也鎖定領事館和大使館館員,幫助移民遞件並提供簽證和護照。」(編輯:郭中翰)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