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爾段:哈紹吉案為明目張膽謀殺 屬全球議題

2018/12/2 08:18(12/2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1日專電)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遭到謀殺不只是土耳其的事,更是全球的事。他強調,土耳其從未將哈紹吉案當做政治議題,而是以「明目張膽的謀殺」看待。

土耳其國家通訊社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今天報導,出席20國集團(G20)領導人高峰會的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召開記者會,做以上表示。

他指出,從哈紹吉(Jamal Khashoggi)10月初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遭到殘忍殺害以來,儘管沙烏地當局一再否認,但安卡拉立場堅定,動員一切力量,才能將哈紹吉遭謀殺一事公諸於世。

他強調,除非將罪魁禍首全部揭發,否則伊斯蘭世界和國際社會都不會信服。

另外,峰會期間,艾爾段也跟世界領袖進行場邊會晤。

艾爾段今天稍早與美國總統川普展開50分鐘閉門會談,這是兩人在峰會期間第2度會晤。兩人昨天就曾短暫聊天。而在今天見面前,艾爾段、川普也曾與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合照。

艾爾段還跟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舉行會談。

「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網站報導,艾爾段在進行一小時的會談中對蒲亭表示,應就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情勢召開另一場峰會。土、俄兩國正試圖在伊德利布建立可持續的非軍事區。

艾爾段先向記者強調,自己跟蒲亭探討「至關重要議題」,然後說道:「就伊德利布舉辦另一場4方高峰會有其重要性。我認為我們對伊德利布有不同措施,但應步調一致。」

土耳其、俄羅斯、德國和法國領袖10月27日曾就敘利亞衝突在伊斯坦堡召開峰會。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盟友俄羅斯,與支持敘利亞反對勢力的土耳其,9月間同意在反抗軍把持的伊德利布省建立非軍事區,但後來當地砲擊與交火頻傳,11月25日更發生協議達成後的首場空襲。(編輯:屈享平)107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