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毅:願擴大進口 爭取取消所有加徵關稅

2018/12/2 11:57(12/2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川習會結束,中國官媒報導,中美同意1月停止相互加徵新關稅。中國外長王毅表示,雙方會依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朝取消所有加徵關稅方向加緊磋商;中方也願意擴大進口,緩解貿易失衡。

20國集團(G20)領袖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峰會結束後,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舉行工作晚宴會談,討論美中貿易戰。

會後,新華社英文網站首先以快訊形式報導,雙方同意2019年1月不會加徵新關稅。

綜合人民日報、央視新聞等中國官媒客戶端(app)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川習會後舉行記者會時表示,雙方工作團隊將根據兩國元首達成的原則共識,朝取消所有加徵關稅的方向加緊磋商。

他也提到,中方願意根據國內市場和人民的需要擴大進口,包括從美國購買適銷對路(指產品適合市場的需求,銷路好)的商品,逐步緩解貿易不平衡的問題,雙方同意相互開放市場。

另據新華社報導,中美雙方決定,停止升級關稅等貿易限制措施,包括不再提高現有針對對方的關稅稅率,及不對其他商品祭出新的加徵關稅措施。

此外,雙方同意,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立即著手解決彼此關切問題。中方將「按照中共19大的要求」,進一步採取措施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在此過程中,美方關注的一些經貿問題會得到解決。同時,美方也將積極解決中方關注的經貿問題。

王毅說,中美兩國元首在「友好坦誠的氣氛中」進行了2小時30分的深入交流,超出預定時間。兩國元首同意繼續透過訪問、會晤、通話、通信等方式保持密切交往,共同以中美關係為發展方向。雙方將適時再次進行互訪。

目前美國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銷美貨品加徵關稅,已近乎2017年中國銷美貨品總額5060億美元的一半;中國則對110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貨品加徵關稅做為報復。(編輯:繆宗翰/陳家倫)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中貿易戰暫休兵 學者:台商仍應且戰且走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