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恐危及古蹟 菲:中國所捐橋樑不必停工

2018/12/4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4日專電)菲律賓政府官員今天表示,馬尼拉市一座由中國資助的大橋將會持續動工,即使文化及古蹟單位擔心工程可能會破壞附近的文化古蹟。

菲律賓公共工程暨公路部(DPWH)部長比亞(Mark Villar)今天在一場公開活動上表示,賓安杜-古王城友誼大橋(Binondo-Intramuros Friendship Bridge)的興建工程,沒有理由喊停。

這座737公尺長的橋樑由中國出資、造價估計42億披索(約新台幣24.4億元),將會橫跨巴石河(Pasig River),南北向連接馬尼拉華人區與西班牙古王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年7月中旬為這座橋主持動土典禮。

然而,外界擔心造橋工程可能會破壞巴石河兩岸的古蹟,特別是古王城內的聖奧古斯丁教堂(San Agustin Church)。這座教堂有411年歷史,現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之一。

國際古蹟委員會(ICOMOS)之前警告,萬一聖奧古斯丁教堂受損,將從世界遺產名單中除名,在德國的德勒斯登(Dresden)已有類似的除名前例。

另一方面,菲律賓國家文化暨藝術委員會(NCCA)也表示,古王城本身正在爭取躋身世界遺產,造橋工程可能影響成功的機會。

但比亞今天表示,他與相關單位都持續對話,以獲取共識。

杜特蒂2017年5月訪問北京時,中國承諾出資在大馬尼拉地區興建兩座大橋,以紓緩馬尼拉市的交通堵塞狀況,賓安杜-古王城友誼大橋是其中一座。(編輯:郭中翰)107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