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鋪師新南向 台菜端上新加坡國宴桌

2018/12/11 18:16(12/11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1日專電)高雄市內門區堪稱為總鋪師故鄉,高雄子弟湯淯甯不僅傳承「台式辦桌」廚藝功夫,還把台菜精髓端上新加坡總理的國宴桌,巧妙扮演餐飲文化新南向的民間推手。

高雄內門子弟湯淯甯今天拜會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希望讓更多的新加坡朋友認識「正港」的台菜流水席文化。

湯淯甯從國中就跟隨家中長輩出外辦桌,多年的耳濡目染與潛心學藝,不僅練就一身好刀功,也充分掌握台式辦桌料理的精華。

湯淯甯沒有因辦桌而荒廢學業,半工半讀外也進大學餐飲科系學習實踐的理論基礎。他的碩士論文以「內門總鋪師傳承與文化延續」為題,探討總鋪師和辦桌文化的演變與傳承。

湯淯甯為發揚總鋪師文化,2017年首度南向新加坡,擔任國際餐飲集團研發主廚,把台菜的流水席料理精髓搬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國宴桌。

湯淯甯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總鋪師」是高雄內門區重要的地方產業,他希望能延續並傳承台灣獨特的總鋪師文化。

他說,要振興逐漸沒落的流水席文化,必須讓總鋪師文化經驗傳承,克服場地限制、人員調動、穩定客源、價格利潤、衛生環境等挑戰,才有利於總鋪師產業穩定發展。

在總鋪師的文化保存方面,湯淯甯認為,政府可透過舉辦觀光節慶活動、學校教育課程導入、廚藝競賽等方式,並藉社區資源與力量,推動內門總鋪師的文化保存工作。

湯淯甯是今年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基層勞教類的得主。(編輯:郭中翰)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