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將對庫德民兵發起軍事行動 美無法接受

2018/12/13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表示很快就會對美國支持的庫德族民兵團體採取行動;五角大廈今天警告,在敘利亞北部發動的任何單方面軍事行動,都是無法接受的。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將在數日內對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採取軍事行動。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衛軍是非法庫德工人黨(PKK)的「恐怖分支」。

五角大廈發言人羅伯森(Sean Robertson)發表聲明說:「我們嚴重關切任何一方在敘利亞東北部採取的單方面軍事行動,特別是美國人員可能就在當地或附近。」他說:「我們無法接受這類行動。」

在幼發拉底河東岸和形勢一觸即發的西岸城市曼比季(Manbij),都有美國駐軍與敘利亞民主力量(SDF)並肩作戰。

在與敘利亞民主力量聯盟下,美軍和人民保衛軍密切合作。而在對抗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的戰爭中,聯盟扮演了重要角色。

羅伯森表示:「美土之間的協調與磋商,是解決此區安全問題的唯一方法。」

五角大廈再度警告,土耳其與敘利亞民主力量之間的任何戰爭,都會危險地分散美國在敘國打擊IS的核心任務。(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