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物價飆漲 土耳其東南部黃背心抗議

2018/12/17 08: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16日專電)土耳其通貨膨脹率一度飆破25%,民眾不滿荷包失血,東南部有數千名示威人士走上街頭抗議物價飆漲,現場照片可以看到部分民眾身穿黃背心。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土耳其語網(Sputnik Turkiye)報導,土耳其公共事業工會聯盟(KESK)發起在庫德族為主的迪亞巴克爾省(Diyarbakir)省會迪亞巴克爾展開遊行,抗議近數月來物價飆漲。警方部署重兵嚴陣以待。

迪亞巴克爾省之外,來自馬定省(Mardin)、錫爾特省(Siirt)、賓戈省(Bingol)、艾拉齊省(Elazig)、頓哲里省(Tunceli)、錫爾納克省(Sirnak)、哈卡里省(Hakkari)等鄰近省份的近5000人聚集迪亞巴克爾車站廣場,高呼「製造危機的不是工人」等口號。

KESK主席波茲傑依克(Mehmet Bozgeyik)在集會中說:「我們將不再為政治危機買單。他們說『沒有危機』,但我們感到危機襲來。」

抗議人士也要求讓2016年7月失敗軍事政變後遭到解職的數萬名公共事業員工復職。

土耳其今夏與美國發生外交齟齬,加上巿場對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政府的經濟政策多所疑慮,導致貨幣里拉暴貶。

10月通貨膨脹率來到25.24%,創15年新高,11月雖略降為21.62%,荷包嚴重縮水早已讓小老百姓吃不消。

有示威者對法國的黃背心運動難掩嚮往。黃背心運動源自於對法國政府調漲燃料稅計畫的抗議,後來擴大成為全國性反政府示威浪潮。(編輯:施燕飛)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