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軍方:北韓完成邊防哨所試點拆除

2018/12/17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作戰本部長徐旭今天表示,經國防部與合參本部共同驗證評估,確認北韓已完成非軍事區(DMZ)內11個邊防哨所的試點拆除工作,這些哨所已無法使用。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北韓12日完成22個試點哨所拆除的相互檢查,國防部和合參本部隨後召開綜合評估分析會議。

報導說,徐旭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現場驗證和評估分析結果顯示,北韓兵力和裝備已完全撤出這些哨所,哨所的地面戰鬥設施和兵營、油庫、彈藥庫等後勤設施已完全炸毀,建築物痕跡用土覆蓋或已完全清除。

他說,哨所地下設施的出入口部分與瞭望所和射口連接部分已炸毀或掩埋,埋雷地區被破壞的射口也喪失基本功能。

徐旭說,北韓也積極評價南韓的拆除工作,但希望南韓儘快完成周邊鐵絲網拆除和哨所殘骸清理工作。對此,南韓軍方表示將按計畫處理。因此,雙方確認根據「9•19軍事協議」試點拆除哨所的流程全部完成。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於4月27日與5月26日兩度在板門店舉行高峰會,4月27日發布「板門店宣言」;兩人9月18日至20日在平壤舉行第三次高峰會,19日發布「平壤共同宣言」。

「9•19軍事協議」是南北韓雙方在平壤會議期間簽署的協議。

報導說,南北韓各11個檢查組12日在軍事分界線(MDL)附近會合,在對方人員帶領下互訪現場。上午南韓訪北韓,下午北韓訪南韓。每組成員7人,負責1個哨所,雙方檢查人員共154人。互檢主要採肉眼觀察、觸摸確認、裝備檢測、問答對話等方式進行,並分析在現場拍攝的照片和影視。(編輯:郭中翰)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