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院報告:俄鎖定非裔美國人影響總統大選

2018/12/17 2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7日專電)根據紐約時報取得的美國聯邦參議院報告指出,俄羅斯試圖利用網路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降低選民投給民主黨候選人意願,其中非裔美國人是他們鎖定的目標。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預計本周公布報告,詳述俄羅斯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後大規模散播假消息,企圖影響選情。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與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都報導了尚未公布的報告內容。

紐約時報引述由德州網路安全公司「新知識」(New Knowledge)與哥倫比亞大學、康菲爾德研究集團(Canfield Research)共同撰寫的報告指出,這些操作仍活躍並持續於許多平台。

華郵則是取得由牛津大學與網路分析公司Graphika共同進行的另一份報告,報告顯示俄羅斯透過位於聖彼得堡的「網路研究社」(IRA),藉由槍枝暴力及種族等引發爭論的議題相關貼文來強化川普選情,並分化美國選民。一般認為「網路研究社」是與俄國政府掛鉤的「酸民農場」。

紐時指出,兩份報告都強調這些機構在網路平台以假帳號支持川普,也證實俄羅斯試圖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俄羅斯以這些帳號詆毀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拉高川普聲勢,並加深美國社會分裂。

但「新知識」的報告發現,俄羅斯將非裔美國人當作目標。報告指出,「網路研究社」在臉書(Facebook)與Instagram上鎖定非裔美籍社群,擴大對非裔美籍社群影響力。最受歡迎的Instagram帳號是@blackstagram,擁有超過30萬追隨者。

報告並未解釋為何俄羅斯會鎖定非裔美國人,但「新知識」研究主任、報告撰寫人狄雷斯塔(Renee DiResta)認為,隨著選舉白熱化,「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逐漸成為焦點,俄羅斯看到可利用之處,只要出現警民對峙,這類素材就會冒出來。

報告發現,「網路研究社」在臉書創立81個帳號,其中30個以非裔美國人為主要受眾,吸引約120萬人追隨。相較之下,鎖定右翼政治份子的網頁約25頁,追隨者約140萬人,但針對左翼政治份子的網頁僅7頁,約69萬人追隨。

右翼政治網頁的主要焦點在拉抬川普,左翼網頁則是大力抨擊希拉蕊.柯林頓,同時也支持民主黨總統初選落敗者、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以及綠黨總統候選人史坦(Jill Stein)。網頁敦促桑德斯支持者與非裔美國人不要投給希拉蕊.柯林頓,要不投給史坦,要不乾脆留在家不投票。

目前仍難以判斷這類宣傳是否對2016年大選帶來重大影響,非裔美國人投票率確實出現20年來首次下降,但無法確定是否是俄羅斯干預的結果。

此外,報告也發現,在美國媒體在2017年仍將焦點放在俄羅斯透過臉書、推特(Twitter)影響美國政治之際,俄羅斯已將焦點轉到Instagram。報告指出,和臉書的7650萬人次相比,Instagram互動高達1.87億人次,Instagram的存在被低估,影響可能遠比臉書更大。(編輯:林治平)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