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一馬弊案 高盛喊冤被大馬前朝政府矇騙

2018/12/18 14: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8日綜合外電報導)就在馬來西亞當局起訴涉及一馬發展公司(1MDB)弊案的高盛集團後(Goldman Sachs Group Inc),高盛今天作出反擊,指控大馬前朝政府和一馬發展公司欺騙高盛。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高盛集團發言人杜瓦里(Michael DuVally)今天在聲明指出,大馬前朝政府和一馬發展公司的數名成員欺騙高盛集團、外部律師和其他人有關相關交易的收益用途。

杜瓦里說:「一馬發展公司的執行長和董事會都直接向時任首相匯報,並向高盛集團發出書面保證,每次交易皆不會涉及中間人。」

高盛因透過多次債券發行協助一馬公司募得逾65億美元,角色備受各界檢視。

高盛集團一向否認涉及不法,這次是它們首次在一馬發展公司醜聞中遭刑事指控。

馬來西亞檢察總長湯米(Tommy Thomas)在聲明中表示,除了對被告求處徒刑,檢方尋求的罰款金額也將超過被告涉嫌挪用的27億美元和高盛為一馬發展公司交易所獲取的6億美元費用。

除了高盛,遭起訴的4名個人分別為前高盛員工萊斯納(Tim Leissner)和吳羅傑(Roger Ng),還有一馬發展公司前職員盧愛璇(Jasmine Loo ,音譯)與金融逃犯劉特佐。(譯者:蘇梨若/核稿:蔡佳敏)107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