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警告菲共儘速投降 期限過後絕不寬待

2018/12/19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9日專電)菲律賓媒體今天報導,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總統警告菲律賓共產黨游擊分子儘速投降,期限過後,將以較極端的方式對付這些游擊份子。

菲律賓GMA新聞網報導,杜特蒂昨天在納卯市出席區域里長峰會時說:「會有這麼一天我不再接受菲共游擊份子投降,到時候你們不用再來投降了,只要我看到你們就開槍。」

杜特蒂繼續說:「你們是殘忍且野蠻的人,不值得寬容。」但他並沒有點明政府接受投降的期限。

菲律賓共產黨透過旗下武裝組織「新人民軍」(NPA),以「革命」為名在鄉下地區作亂多年,除了向商家勒索「革命稅」之外,還不時偷襲軍警哨站,暗殺地方官員及歸順政府的成員。

17日晚間,可疑新人民軍份子攻擊呂宋島南端多個軍警哨站,造成4名警察和1名民眾受傷。

杜特蒂對菲共游擊隊的不時騷擾感到惱火,他在演說時表示,叛亂是一種持續的罪行,軍警人員無需申請拘捕令即可逮捕這些游擊份子。

杜特蒂並稱,菲共並非革命人士,只是一群涉及殺人和勒索的犯罪分子,「他們就是強盜,因此我們就應該把他們當強盜來處理」。他警告,未來清剿菲共的行動會很血腥。

菲律賓共產黨創始人席森(Jose Maria Sison)是杜特蒂大學時代的教授。因為這層關係,杜特蒂一度對於與菲共完成和談抱持高度期望,但雙方的談判終因菲共態度反覆且不斷偷襲軍警,而於去年11月破裂。

12月10日,馬拉坎南宮公布了第70號行政命令,成立一支全國工作小組,透過全國性手段終結菲共叛亂,包括在菲共滲透地區加強政府基本服務,以及促進社區發展,達成包容性及永久性的和平。(編輯:施燕飛)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