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假計程車索近萬元車資 巴黎戴高樂機場反制

2018/12/20 1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0日專電)巴黎戴高樂機場(CDG)運量繁忙,長期以來有許多假計程車司機違規攬客,向初來乍到的觀光客索要高價,有人曾被索新台幣近萬元車資,警署、機場和正牌司機已展開反制。

戴高樂機場位於巴黎市東北方約25公里處,每年有約7000萬人次旅客往來,是歐洲僅次於英國希斯羅機場(LHR)的第2大繁忙機場,也因此易引起假計程車覬覦,有些第一次造訪巴黎的旅客容易被假計程車司機招攬上車,抵達巴黎後被索要高價,安全也受威脅。

今年11月,影音網站Youtube上出現一則短片,畫面中一名冒牌計程車司機載送泰國觀光客,從戴高樂機場到巴黎市區,索取車費247歐元(約新台幣8700元),泰國觀光客提出質疑,司機很快就翻臉,不讓人下車。這則影片吸引41萬5000人次觀看。

依照公定價,從戴高樂機場到巴黎市區左岸的計程車費為55歐元、到右岸為50歐元;從歐利機場(Orly)到左岸為30歐元、右岸為35歐元。

冒牌司機常在旅客出關後往機場出口方向的通道上攔人,詢問是否要搭計程車,若旅客不明就裡地同意跟他們走,就會被帶往停在停車場的私家車,車頂並無Taxi字樣燈牌,這些假計程車司機很可能向旅客胡亂喊價。

RTL廣播電台引述巴黎機場安全行政官員曼薩(Francois Mainsard)的說法表示,為了防止旅客被這些假計程車欺騙,戴高樂機場昨天開始採取「機場官方計程車」特別措施,約40名正牌司機穿著藍色外衣,自清晨5時到晚間11時輪班引導外籍觀光客。

巴黎警署署長戴爾皮艾希(Michel Delpuech)說,防堵假計程車攸關公共秩序,計程車是迎接旅客的重要一環,不能小覷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尤其是在經濟和觀光方面。為此,巴黎警署與巴黎機場集團及3個計程車代表工會簽署了合作議定書。

根據警署資料,今年1月以來,已針對戴高樂機場的假計程車開出918份違規通知,比2016年同期的243份增加將近4倍。

在機場載客的正牌計程車,車頂上會有Taxi燈牌,並在固定地點排班,旅客出關後,要走到寫有Taxi指標處上車;對於在走道或大廳中招攬乘客、自稱計程車司機的人,應抱有警覺。(編輯:林憬屏)107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