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印度沒有充分理由不與台灣提升關係

2018/12/27 2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7日專電)「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資深編輯高許今天在印度時報網站部落格撰文說,印度沒有充分理由不與台灣大膽地提升雙邊關係。

高許(Rudroneel Ghosh)指出,最近值得歡迎的動作是印度與台灣最近簽署台印雙邊投資協定(BIA)及台印度優質企業相互承認協定(AEO),這兩項協定將確保印度與台灣享有全面的投資保護,優化安全通關效率,有助促進雙向貿易及商業與投資。

文章又說,無可否認,印度與台灣有很大的合作空間,唯一的限制是印度自己決定不願擴大與台灣的關係。

高許引述印度國會外交事務常設委員會發表最新印中關係報告顯示,印度政府處理對台關係過於膽小謹慎,但中國卻未給予印度相同尊重及實質回饋,中國與印度持續在阿魯納查省(中國稱為藏南地區)及克什米爾問題上仍有歧見。

他認為,如果印中領土爭端能與印台關係脫鉤,會讓人更加滿意。

文章指出,基於多種理由,印度加強與台灣的關係是有道理的,並非所有的(印台議題)都與中國有關。台灣是個基於堅實製造業驅動的亞洲經濟體,且由高品質的中小企業支撐,印度可透過加強印台雙邊合作使自己的製造業獲益。

此外,文章又說,台灣正處於向創新驅動型經濟轉型的過程,提升印度與台灣的合作夥伴關係將可看到雙方充分利用即將來臨的第4次工業革命。

高許指出,台灣正在推動新南向政策,目標在強化與10個東協國家和6個南亞國家及紐、澳間的農業、商業、文化、教育、旅遊和貿易關係;當然,由於中國仍視台灣為「叛離的一省」,而對台灣與其他國家發展關係有疑問,但那是中國的問題,印度只需要根據自身的價值判斷發展與台灣的關係。

文章還認為,印度與中國的關係可能是印度未來10年的外交政策重點,新德里必須了解中國的心態,還有什麼比跟台灣更好的合作夥伴,來幫助印度了解中國。

因此,高許的文章強調,就如同印度國會外交事務常設委員會的印中關係報告建議的那樣,印度沒有充分理由不在新的一年變得更大膽地與台灣接觸。(編輯:陳永昌)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